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今年一季度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这样干

发布时间: 2023-01-13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

1月1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智勇出席会议并就一季度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春运安全生产工作作出要求。

会上,传达学习了近期部、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相关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有关项目建设单位、道路运输企业就2023年第一季度特别是春节期间道路、水上交通运输、景区道路交通安全、节日安全施工等方面作了发言。局有关领导通报了安全知识考核情况,总结了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了第一季度及春节、春运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面对多重考验,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了我市交通运输连续9年未发生一起较大以上安全事故,连续19年未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成绩来之不易,形势还不容乐观,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仍然存在。

会议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重点推进、严肃纪律。一是工作认识方面,要头脑清醒,不可懈怠。要充分认识节点性、行业性、季节性变化带来的风险和挑战,高度重视疲劳厌战、盲目乐观、安全隐患未及时消除、恢复性经营等带来的风险,统筹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树牢底线思维,前置防护措施,从早、从细、从严、从实部署安排,加强各领域监管,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二是责任方面,要传导压力,形成合力。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打通“最后一公里”。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理念,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到人头、到最小工作单元。三是工作推进方面,要综合施策,多措并举。要持续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交通各领域隐患排查,建立清单台账,分类施策推进问题整改,落实闭环管理。要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始终保持重点领域整治高压态势。要推进普通公路、索改桥、超限检测点等安全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本质安全生产水平。四是工作纪律方面,要严肃纪律,守好规矩。要切实做好三个到位:值班值守要到位、应急抢险力量提前部署到位、管用措施执行到位。

会议强调,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春运工作安排部署,做好统筹协调,加强运输调度、落实保通保畅举措、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广泛开展宣传。要主动走入企业,深入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局有关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道路运输企业、交通项目建设单位安全工作负责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同志、局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辖区内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