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超额完成!去年我市铁索桥改公路桥开工10座

发布时间: 2023-01-16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

2022年以来,我市交通运输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建设项目要尽量向进村入户倾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农村铁索桥改公路桥专项工作,实施铁索桥改建公路桥10座,超额完成省下目标任务,切实改善了山区临河地区群众出行和运输条件。

加快前期工作

市交通运输部门指导相关县(市、区)交通运输局树立抢前期、抓开工的理念,倒排前期工作计划,采取打捆招标的方式确定“大单位”“大队伍”开展设计和施工,全部索改桥均按期开工,目前已建成9座

强化过程管理

建立“领导带队、专人负责、分片督导”的工作机制,深入开展现场指导帮扶,指导各地强化质量监管,闭环责任链条,细化项目设计、施工、监理、质监等单位的质量安全管理措施,强化质量安全监督与管理,加大项目全过程监管力度,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提升管养能力

市交通运输部门指导相关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对保留并落实管护的50座铁索桥及时纳入桥梁信息库管理,加强日常维护和巡查管理,落实管护资金,定期开展技术状况专项检查和考核,确保桥梁安全运营。拆除铁索桥2座,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