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市直交通运输系统2022年度述责述廉大会暨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3-01-19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

11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市直交通运输系统2022年度述责述廉大会暨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偏航的“头雁”》,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范明亮领学了警示教育读本《忏悔实录IV》。局领导和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的代表就2022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现场向大会作了报告,并开展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2022年,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切实纠“四风”、树新风;系统各级纪检组织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查办案件和线索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仍存在一些易发和多发性问题。

会议要求:2023年,市直交通运输系统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常抓常管,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管党治党意识,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压紧压实班子集体责任、“一把手”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谈心谈话、党员民主评议,认真开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经常性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宣传教育培训,提升干部职工尽职履责和服务群众的能力。要以工作纪律、行政执法、资金监管、干部队伍管理等为重点,通过建立督查工作台账、推动责任落实,纠治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切实做到政令畅通,最大程度减环节、减时间、减成本,着力提升行政审批、道路客运经营许可、交通执法等事项办结效率,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和企业的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齐心协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会议强调,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加强党性锻炼,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中国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自觉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要以“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牢牢把握“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发展战略,紧跟市委“345”工作思路,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推动乐山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机关县级干部、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三办”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三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局直属机关纪委干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