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乐资高速乐山段首桩开钻、连乐铁路井研站进站道路完工

发布时间: 2022-09-19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

经过前期筹备,9月15日,乐资高速公路项目控制性工程井研县集益镇赛功河四号大桥首桩开钻。

资乐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布局规划》(2022-2035)中13条横线中的铜梁经资中、乐山至荥经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的起点位于资中县染房村附近,接厦蓉高速公路,对接同期建设的资中至铜梁(四川境)高速公路,经威远县,眉山市仁寿县,乐山市井研县,止于市中区牟子镇,接同期建设的天眉乐高速,并对接乐山至荥经高速公路。路线长93.313公里,概算投资约195.6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km/h,主线设置桥梁118座,全线设置互通式立交13处,收费站9处,服务区2处。

另悉,9月14日,连乐铁路井研火车站进站道路工程经初验合格竣工通车。

连乐铁路井研火车站进站道路工程项目为井研县挂图作战建设项目,起点接现井荣路,止于火车站前,全长0.71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度12米,设计时速40Km/h,总投资约4200万元。该项目于2022年3月开工,9月完成项目建设。

连乐铁路作为我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年底前开通运营。项目建成后,将承担对仁沐新高速井研互通和连乐铁路井研火车站集疏运交通的功能,对于完善井研县公路网、构建综合交通次级枢纽、实现井研县快速连接高速公路网和铁路网转换,加强井研县与外界经济区域联系,扩大招商引资,有效促进县城跨越式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