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改出座座“连心桥” 架起条条“致富路”

发布时间: 2022-09-23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我市抓住《四川省2021—2023年农村铁索桥改公路桥专项推进方案》出台的这一契机,因桥施策、分类处置,着力解决农村铁索桥安全问题,保障临河地区群众安全出行。

▲已建成的峨边彝族自治县挖吉村“连心桥”

精心精准全力部署

压实区县政府主体责任、市级交通运输部门指导责任,构建“分级管理、责任明确、各司其职”的索改桥项目建设体系。市级交通运输部门派出3个技术帮扶组,主动下沉项目一线,提供上门服务,重点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地交通运输局建立项目责任人制,常态化开展工地巡查,从严抓好铁索桥改公路桥建设质量和安全监管。项目建设单位严格规范施工程序,聚焦施工关键环节,突出中高风险节点管控,抓实质量安全管理。

正在建设中的夹江县张坡桥

协调协作全域配合

坚持土地、资金“两优先”原则,为索改桥项目提供有力的要素保障。凡是索改桥项目用地,自然资源、农业、林业等部门优先推动相关征地拆迁和报批工作,保障用地需要;凡是索改桥项目资金,及时争取,优先拨付,保障资金需求。对项目立项需要的各种前置要件,由交通运输部门提出,各行政审批主管部门负责具体办理。同时,将索改桥工作纳入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年度绩效考核内容,严格逗硬奖惩。

提质提速全面推进

坚持“倒排工期”,实施“挂图作战”,在保证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努力克服疫情、汛期、高温天气等不利影响,多措并举保障实施进度,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截至目前,乐山市纳入2022年省委省政府民生实事的5座索改桥中,峨边挖吉村、柑子口村、观慈村等3座已基本完工,夹江幸福村、马边石龙门村等2座正加快建设。

一座座“连心桥”,就是一条条“致富路”。索改桥项目完成后,将有力解决周边群众安全出行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等问题,打通村组道路运输瓶颈,带动农村产业发展和农民致富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