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19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

9月15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智勇主持召开市交通运输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研判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局相关领导和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各综合帮扶组深入各地开展督导帮扶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把握最新防控要求。要做到清楚形势、清楚责任、清楚政策、清楚要求“四个清楚”,把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细起来、实起来,筑牢防控屏障,树牢底线思维,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和物流畅通,奋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强化“入川即检”“来乐即检”。切实把好交通入口关,做到“检查流程清、核心要求清、动态情况清”,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加大核酸检测送检频次,提高动态监测时效性,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三是强化国庆假期及前后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和交通工具防控。严格落实道路运输、港口一线、客运场站、建设工地等领域和人员防控要求,严格落实运输场站、码头“四个100%”。督促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各环节疫情防控要求,抓实抓细转运一线人员闭环管理,降低风险。四是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严格执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和“一检通认”,保障运送重点物资货运车辆正常通行。继续坚持用好企业“白名单”、重点物资通行证、重点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等有效做法,进一步落实好企业纾困解难举措。五是强化行业督导检查。系统帮扶工作组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交通卡口、运输场站(码头)等加大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力度,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查找薄弱环节,完成闭环整改。六是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规矩意识,切实履行防控义务,自觉遵守防控各项要求,服从防疫管理,当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员”。系统各级要切实落实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好干部职工防控管理措施,干部职工要引导家人履行好防疫义务。七是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系统各级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要超前谋划,认真思考梳理明年计划。八是加强信息报送和工作宣传。健全信息报送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真实准确及时反映行业防疫情况,加大宣传力度,弘扬交通运输行业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