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乐山交通一周简讯(第50期)

发布时间: 2021-05-06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主题:来自【乐山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4月30 乐山交通一周简讯

 

 

2021年第18期,总期50

 

【节日祝福】

 

奋进新征程,劳动铸辉煌。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乐山交通祝愿您节日快乐!幸福安康!乐山交通竭诚为您提供优质舒适便捷的出行保障。服务热线:12328。

 

【交通政策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水运领域许可事项首批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方案》,明确在从事内地与台湾间海上运输业务许可、外国籍船舶经营国内港口之间的海上运输和拖航审批证明事项中实行告知承诺,进一步减证便民,优化营商环境将于202161日起实施。

 

近日,国家铁路局发布《磁浮铁路技术标准(试行)》等7项工程建设标准英文译本。7项译本是推进中国铁路标准国际化和铁路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具体行动,对高质量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铁路“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

 

综合资讯

 

“五一”假期公众出行需求旺盛通过大数据监测分析,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发送的客运量将达2.65亿人次,日均客流会达到5300万人次,基本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

 

 

近日,长江三峡大坝翻坝江北高速公路竣工,计划于今年71日正式通车。项目主线长36.4公里,桥隧比达70%。项目通车后,将缓解三峡专用路拥堵难题,串连起三峡大坝、三峡人家、三峡大瀑布等景区。

 

弘扬“两路”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4月28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第七分团走进乐山市直交通运输系统,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全体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中悟原理、增信心、强本领,汇聚起建设交通运输事业的磅礴力量

 

 

427日,市港航中心党总支组织机关32名党员来到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中国核聚变博物馆参观学习。激励党员学史明理崇德,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乐山水运事业。

429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机关退休老党员、老干部30余人到夹江县红色西山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暨祭扫活动。

 

【聚焦行业】

 

 

4月28日,市政府召开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交通“三项工程”(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产业路旅游路工程和乡村运输“金通工程”)和路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与会人员参观了井研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百里产业大环线、金通工程以及路长制工作,犍为县、井研县和沐川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政府副市长罗新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26日,全省重点项目融资对接暨辅导培训电视电话会在成都、宜宾、乐山等地同步召开。在乐山分会场,6个重点建设项目与金融机构举行了签约仪式。乐山交投集团与农行乐山分行就乐山动车存车场物流园区项目签订了融资协议,达成10亿元融资意向。

    

4月27日峨汉高速峨边大渡河特大桥顺利实现主体合龙大桥全长456米,跨越大渡河成昆铁路国道245线,是峨汉高速单跨跨径最大的连续刚构桥。

 

 

近日市县两级交通运输部门会同应急、公安等部门,深入客运场站、货运企业、水运码头、在建交通项目,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确保安全平稳过节

 

五一”假期,乐山公交将通过增投运力、加密班次、延长运营时间等措施,确保群众便捷出行。在公交总站安排12条公交线路210台车辆与高铁来乐班次无缝对接在大佛景区至花湖湾配备10台大型公交,上中顺至嘉定坊配备旅游观光车,及时输送乘客;调集20台大型公交,作为高峰发班后备力量;通过车载4G系统实现道路交通状况实时监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区县动态】

 

 

4月28日峨眉山景区第二救援疏散通道木瓜至太阳交工通车。木太路连接川零公路与景区峨洪路,形成景区交通环线,将有效缓解旅游高峰期景区交通压力。

 

【交通风景线】

 

 

犍为县舞雩乡茶叶产业环线

 

出行服务

 

“五一”假期,全国收费公路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范围是7座及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具体免费时段为5月1日0时至5月5日24时。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因乐山绕城高速通江收费站连接线改造施工,202143014202173114止(五一期除外),对施工路段实施交通管制,通江收费站关闭,所有机动车不能通过站进出高速公路

 

随着嘉定路二期缓堵保畅道路改造施工完毕,乐山公交公司202151日起恢复1路、3路、6路、9路、10路、12路、13路、14路、202路、606路(旅游美食环线)共计10条公交线路,同时取消施工期间临时公交站点及免费摆渡车。

 

4月29至5月1日,乐山中心城区开行“嘉州美食文化节”免费公交摆渡车,采取单向循环,经青衣江大道、乐峨路、苏稽大道、苏杨路至青衣江大道,实行滚动发班,为游客和市民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

 

交通科普

 

 

高速通过毫秒级的数字孪生技术打造了“数字平行世界”。成宜高速基于车道级高精2D/3D地图建模及雷视融合轨迹数据实时拼接,做到日夜不受光线影响,雨天、雾天不受恶劣环境影响,对真实高速的全量设施设备,以及车流、车速异常事件危险路况,极端天气进行数字化实时还原,建立了可呈现车辆、设备、设施、态势感知的可视化全景,可以提供“上帝视角”的车辆跟随及车路协同远程虚拟驾驶的服务新体验。

 

【温馨提示】

 

感谢您对乐山交通一周简讯的关注!

乐山交通竭诚为您提供优质舒适便捷的出行保障。服务热线:12328。

投稿及意见请联系乐山交通信息报送QQ群:612251970;电话:0833—2428555。

 

主办: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技术: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