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乐山交通一周简讯(第51期)

发布时间: 2021-05-11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主题:来自【乐山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5月7日 乐山交通一周简讯

 

 

2021年第19期,总期51期

 

【交通政策

 

4月2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新修订的《海上交通安全法》,将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此次修订进一步强化了船员在船工作权益保障,新增海事劳工证书许可、船员境外突发事件预警和应急处置等制度,首次将船员权益保障写入国内法律,更为有效地维护船员权益。

 

5月6日,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联合印发《常压液体危险货物罐车治理工作方案》,要求严把新罐车准入关、优化罐车准运介质管理、落实缺陷产品召回制度等,明确从2021年12月1日起,全面禁止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的罐车运行。

 

5月7日,交通运输部召开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出席会议强调,担当作为切实解决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保障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会议要求:从2021年5月到2021年10月,重点整治宗旨不牢、作风不优、本领不强、担当不力、执法不廉五个方面的问题,推动交通运输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综合资讯】

 

近日,2020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其中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县的韵达快递快递员吉克罗批获得此荣誉。吉克罗批是彝族同胞心中的“快递天使”,在他的带领下,片区的几个服务点打造了具有彝区特色的快递服务,让山里的土特产插上翅膀飞向了远方。

 

 

5月6日,首部以我国高铁建设为题材的院线电影《高铁作证》,在甘肃兰州正式开机。电影再现了2004年至2020年,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建设领域所取得的成就,预计今年年底在全国上映。

 

【假日交通】

 

5月1日至5日(“五一”假期),全国共发送旅客2.67亿人次,日均5349.8万人次,比2020年同期日均增长122.3%。其中,铁路发送旅客7850.4万人,日均1570.1万人次;公路发送旅客1.75亿人次,日均3492万人次;水路发送旅客572.5万人,日均114.5万人次;民航发送旅客866.3万人次,日均173.3万人次

 

 “五一”假期,全省公路水路累计发送旅客810万人次,其中:公路发送旅客765.1万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84.5%;水路发送旅客44.9万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43.6%。

 

为实现“保畅通、保安全、保服务质量”的目标,5月1日至5日,全市采取增设摆渡车、调整发班间距、加密运营班次、配备应急保障车辆等措施,切实保障了市民和旅客出行需求。“五一”期间,全市日均投入客运车辆2119辆、城市公交1034辆、巡游出租汽车1581辆、船舶81艘。累计发送旅客233.5万人次,其中:公路发送旅客214.8万人次,比2020年同期增长2.57%;铁路发送旅客16.9万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132.49%。水路发送旅客4.8万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70.31%

 

弘扬“两路”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乐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向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青年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勉励大家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自觉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用青春承载理想,用奋斗成就未来,在“交通强市”中谱写壮美恢弘的青春画卷,奏响慷慨激昂的青春乐章。

 

【聚焦行业】

 

 

五一”期间,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组织12条公交线路、210辆公交,与高铁乐山站在客流、班次、时刻上实现无缝对接,确保旅客及时疏散与便捷出行。

 

 

五一”期间,全市公路部门共组织路面保洁和巡查人员2600余人次,出动洒水车、扫地车、清运车165台次,清运道路塌方200余立方,清除倒伏行道树150余棵,有力保障了道路安全、畅通、整洁、美丽。

 

【区县动态】

 

 

井研县结合乡村运输“金通工程”,开展农村物流交邮合作试点。目前,位于马踏镇黄钵井村的交通综合服务站已建设完成,配有1名邮政从业人员和6名便民小巴司机,覆盖周边5个村组约9600余名居民,日均派件量约30件。

 

近日沐川县交通运输部门组织仁沐新高速、乐西高速建设项目部及相关汽车维修企业负责人通报相关环保问题,并对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交通风景线】

 

 

蜿蜒在千岛湖中的江西九江永武高速公路

 

出行服务

 

G245线土主大桥(原青州大桥,系危桥)维修改造,从2021年549时起至施工结束止,对该桥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所有机动车辆通行。途经该路段的所有机动车辆,往眉山、青神方向经X145线(旧连接线)←→S428线(原103线)绕行。

 

★因道路施工,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于57日—512日、518日—524日对309路公交车末班运营时间进行调整,滟澜洲至凤凰学校末班时间由原20:30调整为18:30;凤凰学校至滟澜洲末班时间由原20:30调整为19:00。其他运营时间、运行线路、站点、票价均不变。

 

交通科普

 

 

近日,日本大成公司与会泽公司联合宣布,日本首条自我治愈型沥青路面将进行试验施工。自愈型沥青将球状材料“再活性化胶囊”混合在沥青混合物中,短期内,路面出现裂缝可自我修复。

 

【温馨提示】

 

感谢您对乐山交通一周简讯的关注!

乐山交通竭诚为您提供优质舒适便捷的出行保障。服务热线:12328。

投稿及意见请联系乐山交通信息报送QQ群:612251970;电话:0833—2428555。如遇简讯接收问题,请联系13419415942(退订请发送TD至13419415942)。

 

主办: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技术: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