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乐山交通一周简讯(第46期)

发布时间: 2021-04-06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主题:来自【乐山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4月2日乐山交通一周简讯

2021年第14期,总期46期

【交通政策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2021年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工作方案》,要求2021年11月底前,实现95128约车服务电话号码覆盖10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推动主要网约车平台公司开通电话叫车服务,优化约车软件,增设一键叫车功能。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推广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服务工作方案》,今年在重庆、四川等20个省份开展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推广应用,提供无接触式、无纸化客运服务,2022年我国将全面普及道路客运电子客票。

【交通时事】

★交通运输部党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统筹推进,推出了12件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这些项目既有解难题,也有补短板既有适应群众需求变化的新增项目,也有需要持续推进的延续项目。

3月30日,因突发疫情,云南省瑞丽市对该市车辆、人员进行交通管制,原则上不进不出,对进入瑞丽的人员、车辆原则上就地劝返。

4月1日至7日,50名“2020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候选人先进事迹在交通运输部政府网站、中国交通新闻网、新华社新媒体平台、新华网等媒体集中展示,8个网上投票通道同步开启,邀请公众推选您心中的感动交通年度人物。

弘扬“两路”精神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3月30日、4月1日,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140余名党员干部,在井研县竹园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祭扫活动,缅怀先烈,发扬红色传统,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4月2日,市交通运输直属机关第八党支部联合第五党支部市中区大佛景区老木孔枢纽项目指挥部临时支部30余名党员,在老木孔航电枢纽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联建共创活动,重温党的历史共话读党史的感悟与收获

【聚焦行业】

日前,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各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在建项目进行全覆盖防火专项检查,督促各项目工地落实火灾防控措施,抓实消防安全责任,强化工地管理者和建设工人的消防安全常识,做好火灾预防及扑救知识的培训和演练

3月29日,中铁二局乐西高速公路SG标项目部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邀请消防宣传专业人员进行消防知识专题讲座及实操指导,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助力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4月1日,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就现行城市(城际)公交站点名称与行政规划调整后实际地名不符的54个公交站点命名,公开征求街道(社区)、公交企业以及行风监督员代、新闻媒体代表等社会意见

4月2日,市交通运输局约谈成乐高速扩容项目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不力的建设企业,要求采取湿法作业,覆盖裸土,增设施工进出口车辆冲洗设施等措施,确保项目符合环保要求。

【区县动态】

峨眉山景区第二救援疏散通道木(瓜)太(阳)路预计4月底全部完工。木太路起于峨洪路14km(原地名五七桥)处,止于川零公路K15+700处,全长约6.6km,路基宽度8.5m,大桥和隧道宽度12m,三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30km,混凝土沥青路面。

4月2日早上7时20分许G348线马边苏坝镇柏杨槽村大湾路段发生边岩塌方塌方量约500余方,无人员伤亡当地交通公路部门立即组织人员机械现场抢险,于当日918分抢通单行道,恢复通车。

今年3月以来,沐川县在落实路产路权管理工作中,共发出整改通知书8份,向执法部门移送非法占用公路路产案件2起,依法认定路产损坏赔(补)偿案件3起,涉案金额共2.5万元。

3月31日,金口河区总投资15亿元,22个项目集中开工,涵盖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社会民生、工业能源、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其中交通强区5个项目计划2021年完成投资2.35亿元。

【交通风景线】

仁沐新高速公路沐川枢纽互通

出行服务

4月6日14时至63017时,G0512成乐高速公路棉竹互通至眉山互通实施交通管制。乐山至成都方向封闭施工,同时封闭乐山绕城高速往成乐高速成都方向匝道,关闭夹江收费站进站。绕行路线请关注“乐山交通运输”微信公众号。

2021年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保障群众出行需求,乐山公交公司将在4月3日至4月5日对中心城区公交16路和公交18路线路进行临时调整。具体调整情况请关注“乐山交通运输”微信公众号。

交通科普

★日前,南方航空与深圳市东部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创新启动民航客机与直升机旅客联程“一站式”运输服务,开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至深圳大中华直升机场接驳航线,乘客达到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后可通过专属通道快速离开,并乘坐直升机到达位于福田中央商务区的深圳大中华直升机场,飞行时间仅10分钟,比传统通行方式快10倍左右

【温馨提示】

感谢您对乐山交通一周简讯的关注!

乐山交通竭诚为您提供优质舒适便捷的出行保障。服务热线:12328。

投稿及意见请联系乐山交通信息报送QQ群:612251970;电话:0833—2428555。如遇简讯接收问题,请联系13419415942(退订请发送TD至13419415942)。

主办: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技术: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