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学习艰苦创业精神 凝聚力量争当先锋

发布时间: 2021-04-19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和全面了解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学习“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建设精神和以李正武院士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刻苦钻研、攻坚克难的科学精神。415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局机关各党支部4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参观中国核聚变博物馆。通过现场讲解,党员干部了解了中国核聚变博物馆的成立背景,参观了我国核聚变研究的历史资料、设备装置。

    中国核聚变博物馆是四川省科普基地、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首座受控核聚变实验装置旧址被命名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博物馆不仅向我们展示了我国核聚变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还讲述了核聚变事业的艰辛历程和老一辈科学家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先进事迹。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被我国在核工业领域取得的成就所震撼,被科学家们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所感动;同时也激发了为交通运输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动力,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用高度自觉的思想行动和精益求精的业务能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