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乐山交通一周简讯(第48期)

发布时间: 2021-04-19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1年第16期,总期48

【交通政策

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等六部门及单位联合印发通知,部署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疫苗货物运输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满足日趋增长的疫苗及其原液、半成品跨区域运输需求。

近日,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印发《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地方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对普通省道、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实行项目库管理制度,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会同财政部门建立满足“以奖代补”考核需要的真实、动态、可考核的数据支撑系统。

【综合资讯】

★近日,“沿着高速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在上海启动。活动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选取包茂高速、沪渝高速、连霍高速、京新高速、景婺黄高速等22条经典线路,通过直播互动、采访报道、纪实游记、文化活动等多元形式,从历史纵深、地理人文、发展变迁、民生改善等视角,忠实记录百年大党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全景展现建党百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反映全国各族人民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日前,海南海事局向海南自贸港首家外商独资航企——海南莱福士海洋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核发了《符合证明》,表明该公司通过了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可以开展全球海洋工程船舶安全和防污染管理标志着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进一步释放,不断吸引全世界航运企业聚集。

近日,川渝两地共同制定《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方案》,将在年内启动实施。两地将协同推动宜宾合江门至重庆段重点航道整治,长江支流则将进行分江施策。

弘扬“两路”精神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415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局机关4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参观中国核聚变博物馆,学习“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建设精神和以李正武院士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刻苦钻研、攻坚克难的科学精神。

415日,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党总支组织退休老同志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调研座谈会。老同志们畅所欲言,对亲历见证国家的发展、交通的变化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聚焦行业】

为加快推进“一廊一心四通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于20214月至6月集中开展“春潮行动”,立足规划完善、公路水路投资“双过半”、“三项工程”落地、生态环境整治“百日攻坚”四项工作,为新一轮交通三年攻坚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打好基础。

4月15日,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工程最后一批机组(2#、8#)并网发电,标志着枢纽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工作全面完成。随着9台机组全面投运,电站单日最大发电能力可达1200万千瓦时。全年发电量约22亿千瓦时,可保障近54万户家庭全年用电,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00万吨。

416日,由省总工会、省交通厅主办,省交通运输工会、乐山市总工会、乐山市交通运输局、省港投集团、犍为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激流险滩践初心、全力奋战龙溪口”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岷江龙溪口航电枢纽左岸厂房区举行。

近日,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到沙湾区调研机动车维修企业“双随机”与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情况,要求企业完善规章制度,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危险废物处置,巩固机动车维修行业污染治理成果。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应急管理局矿山救护支队、市防震减灾中心深入马边县,调研筹备全市2021年交通应急救援暨乐西高速项目安全综合实战演练工作。

【区县动态】

今年是“八五”普法开局之年,4月8日,夹江县首批三辆“法治号”公交车正式投入使用,通过公交车将法治理念带给群众,让法治宣传真正“动起来”。

【交通风景线】

杭州湾跨海大桥

出行服务

410日零时起,2021年第二季列车运行图正式实施。新图主动适应旅客出行逐渐旺盛的实际,精准供给运输产品,大幅压缩各地到乐山的旅行时间,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峨眉车务段将开行旅客列车131列,其中高速121列,普速10列,为前来乐山旅游的乘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G348线、S309线连接线沙湾至谭坝公路改建工程施工,从2021年4月10日起至2021年6月15日止,对沙湾大渡河一桥(罗一村岸)至沙湾电站大坝路口9.35公里路段实行交通管制,严禁除施工车辆、特种车辆等以外的其它机动车辆通行。凡原经该路段的各类社会车辆,请经G348线绕行。

交通科普

415日,我国首艘具备破冰能力的大型航标船“海巡156”轮在中国船舶武船集团双柳造船基地下水,预计今年9月列编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该轮总长74.9米,型宽14.3米,型深6.2米,排水量约2400吨,采用全电力驱动、双回转舵桨推进系统,在5节航速下能破冰0.5米,在3.5节航速下能破冰0.6米,在海冰条件下具有优秀的操控能力和航标作业能力。该轮列编后将主要用于北方冰冻港口、航道的助航设施布设、撤除、更换和维护作业,可填补我国航标船无破冰能力的空白,有效提升北方海区航海保障能力。

【温馨提示】

感谢您对乐山交通一周简讯的关注!

乐山交通竭诚为您提供优质舒适便捷的出行保障。服务热线:12328。

投稿及意见请联系乐山交通信息报送QQ群:612251970;电话:0833—2428555。

主办: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技术: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