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 2021-04-25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恰春日正好、暖阳高照,4月22日,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齐聚一堂,举行“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党建知识竞赛”,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一曲慷慨激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拉开了竞赛的序幕,一面鲜艳的党旗引领竞赛迈向角逐的高潮。

经过“必答题”“限时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各代表队团结协作、努力拼搏、勇创佳绩。其中:市交通运输局机关代表队斩获“一等奖”,交投集团、市通达交通勘察设计公司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代表队和市交通质监站及市交通指挥中心联合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局机关代表队)

(图左:交投集团代表队,图右:市通达交通勘察设计公司代表队)

参赛选手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争分夺秒、积极答题,生动形象的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呈现了一场声情并茂、激动人心的视听盛宴;现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也踊跃参与、精准答题,热血沸腾的向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灿烂辉煌的成功史,令观众们心悦诚服、拍手称赞。

(观众答题)

竞赛展示的是风采,体现的是底蕴,折射的是光芒。在激烈的知识竞赛后,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宋剑如对竞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要求全体交通干部职工做到“学史四要”:一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深入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加强理论武装,忠诚践行共产党员职责,“听党话、跟党走”,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二要学史增信,把握发展大势。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历史定力,锚定“建设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发展目标,坚定前行;三要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以中国共产党先进精神为指引,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豪情万丈迈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四要学史力行、厚植为民情怀。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一部党史,一曲华章”。大家纷纷表示,从知识竞赛中学党史、忆党史的形式非常新颖、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涵养王川英雄群体“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勠力同心、顽强拼搏,奋进乐山交通新征程,谱写立体交通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