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栏 > 精准扶贫

加装护栏、拓宽路面……峨眉这些乡村公路正在变得“高大上”!

发布时间: 2020-11-13     来源: 峨眉山市融媒体中心
打印 分享到 :

交通是乡村振兴的先行领域。为进一步夯实乡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基础工作,改善乡村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峨眉山市抢抓发展机遇,以农村公路建设为依托,实施美丽乡村、农村公路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为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2019年至2020年5月,峨眉山市完成农村公路交安设施建设56.5公里,完成村道加宽63.3公里。

安装防护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在罗目镇高枧村记者看到,蜿蜒曲折的乡村路面安上了崭新的护栏,护栏上每隔几米还有反光标志。“乡村道路弯多坡陡,以前开车都是提心吊胆的,现在安装了防护栏,心里踏实多了。”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道路新增护栏,大大减少了安全隐患。“感谢党的好政策,既方便了村民出行,也让大家的生命安全得到进一步的保障。”高枧村党支部副书记伍仕兴说道,过去这条路由于没有安装护栏,曾发生过几起交通事故。这次安装护栏,村民非常支持,特别满意。江西省吉安市永安集团乐山片区区域经理李元桦告诉记者,该公司承建了峨眉山市乡村道路交通安全生命防护部分工程,目前已完成23760米,下一步将继续保质保量完成工程任务。实施农村公路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只是峨眉山市交通运输局服务民生提质增效的一个缩影。在纵深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峨眉山市坚持基础设施先行,特别注重发挥交通基础性、先导性作用,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发力农村公路建设。

升级拓宽道路为乡村振兴提速

在罗目镇芦山村道,来来往往的车辆穿行而过,该道路有11.7公里长的路面加宽到了3.5至4米。“以前,我们村内的道路太窄了,货车、客车、私家车错车、拐弯的时候特别难走,要是遇到什么紧急的事,根本来不及。”附近村民李秀娥说道,自从村内的道路扩宽以后,大小车辆都能顺利通行,村中的茶叶、水果能更快运出去了。焕然一新、宽敞干净的农村公路,承载着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梦想,成为了绘制乡村振兴美好画卷中的一笔重彩。“提升农村公路的通行安全水平和农村公路的通达深度和广度,将极大地助力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副主任朱昌富表示,农村道路的修建、硬化和畅通,像连心桥一样把党委政府和老百姓连在了一起,不仅缩短了村与村、镇与村之间的距离,还给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便利。农村没有路,致富有难度,通上“四好”路,小康加速度。一条条宽阔平坦的“美丽乡村之路”,把幸福小康与农村百姓紧紧连在了一起,让峨眉山市乡村更美了,产业更强了,村民更富了。

记者:黄秀林  雷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