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栏 > 精准扶贫

乐山市交通运输局督导马边县峰溪村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29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

QQ图片20190429162158

4月24日,乐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宋剑如带队前往马边彝族自治县峰溪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峰溪村新村委会、道路等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计划,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今年马边县要实现整县“摘帽”,时间紧、任务重,扶贫干部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精准对标,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二是要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提高自身造血能力。要因人制宜、因地制宜,为帮扶对象一对一拿方案、想出路。同时,立足优势、突出重点,以贫困户增收为目的,积极探索各种有利于群众增收的扶贫产业。通过项目扶持、技术指导等措施,大面积、专业化、规模化集中连片推广种植,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当地贫困户增产增收。

三是要在移风易俗上下功夫,建立长效脱贫机制。发挥扶贫干部带头示范作用,以培育孝老文化为切入点,大力推进丧事简办、婚事新办为主要内容的移风易俗活动,使群众把节约的资金用在发展生产和勤劳致富上,让更多贫困家庭得以减负脱贫,在全村范围内形成文明节俭、孝老爱亲、团结互助新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