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党建引领交通项目建设“加速跑”

发布时间: 2022-11-29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市中区交通运输局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推动交通项目建设,通过实施“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工地上、党员冲锋在一线”行动,在交通项目建设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党组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项目推进会

支部建在项目上

今年以来,市中区在建省市重点交通项目8个,区本级交通建设项目6个。市中区交通运输局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到项目和工程建设中,建立健全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同步推进工作机制,做到工程项目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成立了市中区乡道茅白路(青平至白马段)改建工程临时党支部,党支部书记由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担任,临时党支部成员包括区交运局、项目建设单位、相关镇项目负责人,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茅白路弯道裁弯取直

茅白路混凝土浇筑路肩

党旗插在工地上

着力推动服务下沉项目一线,通过“组建项目专班、选派项目联络员、建立定期研判工作机制”等全程服务,统筹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由区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单位负责人积极参与,开展项目建设现场办公,让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项目建设一线,推动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互促共赢。截至目前,共召开现场办公会20余次,协调解决问题37个。

协调解决交通项目征拆工作

党员冲锋在一线

2名党员领导带队,在全系统选拔15名党员干部组成党员攻坚突击队,确保每个项目至少有一名党员作为项目联络员,参与项目建设全过程。广泛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比业绩、比贡献主题活动,激发党员干部苦干实干、奋勇争先、比拼赶超的精气神,确保工程项目质量安全和项目进度。

交通党员联络员在现场

截至目前,省道215线大件过境公路、成乐高速扩容、乐西高速、眉乐快速干道、连乐铁路、成昆铁路等重点项目完成交地110亩,倒房34户,完成投资13.2亿元,天眉乐高速公路前期工作顺利推进;全区在建县乡道路项目共6个,总投资2.6亿元,凌三公路已完工、土剑路主体已完工,乐青路和茅白路已开始沥青铺设,青关路病害处理中,峨眉河风景道二期项目正在开展水稳层铺设,工程总进度完成9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