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党 畅行峨眉——峨眉山市党建引领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1-17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

峨眉山市加强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建工作,创新车轮上的党建,打造“一路有党,畅行峨眉”城市新风貌,以党建引领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

建好组织“带”方向

按照“部门主导、行业主抓、条块结合”的工作原则,峨眉山市以交通运输局党组为轴心,综合执法、公安交警、属地乡镇密切配合,分类摸清公交、出租、网约车等领域情况,动态更新“五个清”台账,持续用力推动“两个全覆盖”动态清零。指导符合条件的客运企业建立党组织6个,建立功能型党支部1个,将166名党员纳入组织管理,实现了全市客运行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确保企业发展不走样。

峨胜物流党员先锋队

加强管理“强”队伍

加强对交通执法、行业规范运营工作的领导,设置出租车、公交车视频监控平台,明确专班人员负责日常监控;建立党组召集、部门配合、群众参与的交通运输秩序整治机制,联合交警、综合执法、市场监督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聚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党支部督促各客运企业定期组织司机开展专业礼仪培训,并将培训情况纳入服务质量信誉年度综合考核内容;引导企业建立内部管理措施,推动行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

众城公司组织党员面向党旗宣誓

亮明党员身份

发挥作用“尽”责任

以党组织为核心,引导行业从业人员争当社情民意收集员、安全管理监督员、文明驾驶引导员、政策文化宣传员,推行“乘车优惠、定点到位、上下搀扶”三项保障措施,推出“爱心卡”“老年卡”、爱心送考等暖心服务,年均提供优惠乘车服务480万人次。在全行业开展“亮党员身份、亮司机承诺、亮车辆标识”活动,引导50余名党员司机亮身份、30余名出租车司机亮承诺,设置公交“党员先锋岗”3个、出租车“党员先锋车”10辆,积极营造因党而信任、因党而放心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