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公交为民初心,满足群众出行需要

发布时间: 2020-08-27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

       2020年8月26日上午,五通桥区金粟镇姜市街红旗小区群众与周边居民自发组织欢庆仪式,向市公交公司和五通桥区运管所代表赠送锦旗,欢庆现场一遍祥和,到处充满欢声笑语,老百姓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1

     这是怎么回事呢?让我给大家一一道来:105路终点站延伸

     自2019年10月我司开行五通桥-金粟镇105路城际公交以来,沿线老百姓交口称赞,纷纷表示出行越来越方便实惠了。为进一步提高公交线网覆盖率,方便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应当地老百姓建议,经多次实地调研和现场征求群众意见,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从2020年8月26日起延伸105路公交线路,将原终点站金粟车站向犍为方向延伸至原嘉阳煤矿,站点由原来的19个增加至20个并每天增开3个班次,收班时间由原来的每天晚18点延长至18:30。该线路的延伸彻底结束了当地红旗小区不通公交的历史,今后群众到五通桥和乐山城区将更加快捷方便了。

2

      延线当天,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公交行业一名见证者和实践者,我们的公交事业始终与这一条条关系百姓出行、促进经济腾飞的幸福线紧密相连。欢庆活动即将结束时,出席欢庆仪式的公交公司董事长李有全同志叮嘱同行的工作人员:我们公交人做了一件应该做的平凡小事,人民群众却永远记在了心里;为了老百姓这份情,我们一定要保障105路公交在内的各条公交线路的安全运营,急老百姓所急,想老百姓所想!不忘初心,方便民众!不断努力打造“平安公交、爱心公交”,不断为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贡献公交力量!

3

     302路增开班次。为解决302路沿线市民进城、乘坐高铁不便的问题,今年7月31日我司将302路公交运营线路中心城区起(终)点站由嘉华水泥厂调整延伸至公交客运总站。由于线路长、站点多,无法满足牛华镇居民上班、上学的需求,经公司舆情中心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于8月26日起302线每天早上增开,从嘉华水泥厂---五通公交公司(茫溪大桥)两班区间公交车,发班时间为每天早上7点5分和7点2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交人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认真收集、梳理人民群众公交出行的难点、热点,问题导向,逐一破解,105路的延伸,302路的短途班次增开等便民举措,都是公交“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的缩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