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铸就使命担当 奉献换得岁月静好

发布时间: 2020-02-03     来源:
打印 分享到 :

QQ截图20200203095310

    忙碌了一年,正是享受天伦之乐、生活之美的大好时刻,此时,谁不想家?但是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猛然袭来,让全国人民都无比揪心、忐忑不安。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有这样一位同志,在人们都选择“宅”时,甘冒风险、迎难而上,走在攻“冠”战“疫”最前线;在难得可以休息的假期里,义无反顾、毫无怨言地加班加点超负荷工作。

“只要我在一天,就不能让我的‘战友’置身危险之中”。他率先立下“军令状”。经过他的不懈努力、积极协调,有力保障了交通运输系统一线人员医用防护物资供应,也为卫健、公安等其他战线的“战友”提供了尽可能的物资支援,使交通防“疫”战在大年三十前得以全面铺开。这位让乐山交通防疫赢在“起跑线”的干部就是市交通运输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后勤组组长——杨骥。

平凡——甘当后勤保障的“幕后英雄”

“喂,杨骥吗,我是高铁站值班人员,我们这里急需口罩”,“喂,杨主任,我这里是中心站,急需体温检测仪”,“喂,杨主任我是xx药店的,我们刚到一批口罩和消毒水,你们还需要吗……”。这样的画面是杨骥工作的常态,往往是刚眯上眼电话就响,刚刨一口饭电话又响,电话里都是催促声“快点快点”,而他已经在岗位上连轴“战斗”八天了。累了,就合衣在沙发上随便躺一会儿;饿了,吃点面包牛奶将就“充饥”......

1月23日,市交通运输局正式全面启动抗击新型病毒肺炎工作,受假期和疫情影响,各地防护物资普遍紧缺,没有充足的物资必将对全市防疫工作造成巨大影响,甚至延迟防疫启动时间。为了让身边的“战友们”安心上前线,杨骥在爱人生产不到四个月,家里仅靠爱人带着襁褓中的婴儿的情况下,仍然主动请缨,带头放弃春节休假时间,奔波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

为了最大程度发挥防护物品的作用,首先要清点统计好单位现有物资和急缺物资,然后再列举需求缺口清单,并每日更新,例如饭餐数、口罩、体温计、手套……等,这套流程下来,常常一干就是半夜。为了尽快凑齐急需“装备”,除了积极联系从市物资储备库领取物资外,杨骥发动所有可利用的渠道进行购置,亲戚、朋友、朋友的朋友,动员了一切能够动员的力量......。大年三十、初一,中心城区的药店都关门了,他便专门驱车到犍为、井研等区县挨门挨户地找厂商连夜采购。据统计,杨骥共申请配发了口罩8500余个、手套1500余双、救灾帐篷6顶、次氯酸钠消毒溶液750余公斤;通过个人渠道购买了体温测试仪100余个、各类防病毒口罩15000余个、一次性手套2000余双、次氯酸钠消毒溶液600余公斤、消毒液5000余瓶,涉及采购金额达15万元……,其他在途的应急物资还将陆续到位。

“看到战友们在寒风中仍然坚守,能够保护他们,让他们吃上一口热饭,我的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杨骥为全市交通人提供了最强有力最暖心的后勤保障,解决了大家的后顾之忧。

平凡,却不代表“无名”,作为后勤保障的“幕后英雄”,或许你从来没留意过的他们,却在尽最大努力为你我“护航”。

坚守——“小家”奉献换“大家”平安

“这些天辛苦你了,对抗疫情也是我们的职责......”这是杨骥在朋友圈里的一条动态信息。年前,杨骥的母亲不慎重重摔了一跤,必须卧床休息。照顾孩子和母亲的重担就全部压在了妻子一个人的肩头。

说到妻子,他不禁包含泪光,“想想最对不起的就是我的爱人,以前在彝区扶贫,聚少离多;现在照顾父母、孩子也全靠她一个人。”

“没有大家的安宁,哪有小家的幸福。委屈是一时的,更多的还是担心。我最希望的就是丈夫在完成好工作任务的同时,保重好身体,平平安安地回家。”每一位冲锋在前的“他”背后都有一位默默守候的“她”。爱,不仅仅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更包含着夜以继日的坚守、聚少离多的酸楚,以及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

随着犍为、沐川等地返程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岗,学生流、民工流叠加,交通运输防疫工作任务将更加艰巨。

“我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杨骥坚定表态。“现在,我每天都在组织人员对机关进行消毒通风。后期,交通战线压力与挑战并行,我将每天定期巡查,千方百计筹集物资,尽我最大的努力为前线的同事保安全、服好务。”

谈到新年愿望,杨骥说到“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能早日打赢这场战役,回家陪陪老婆孩子和爸妈。”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谁没有妻儿父母,谁不是血肉之躯,在细碎的时光中守望使命,以奋斗的精神拥抱生活。相信有他们并肩作战的执着坚守,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