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交通运输局发挥“四镜”作用,推动主题教育出实效

发布时间: 2019-11-07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发挥学习教育“广角镜”作用。通过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会、研讨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灵活多样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学习先进、自我警醒。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共开展理论集中学习46场,警示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15场,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是发挥调查研究“显微镜”作用。聚焦交通运输事业中群众最关心、最迫切解决的农村公路建设、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服务提升和岷江港航电综合开发等,从自身内部将群众期盼的问题放大,并自我加压,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确定调研课题29个;坚持问题导向,细查短板不足,领导班子带头扑下身子,深入工作一线、基层联系点,解剖“麻雀”式开展调研,通过看现场、问成效、听白话、理思路等,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30余条,解决问题90余个。

三是发挥检视反思“反光镜”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检视反思,通过专项工作先行查、征求意见开门查、四个对照专题查等,对标对表深刻检视问题。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谈心谈话、召开意见恳谈会、开通主题教育专栏和设置意见信箱等,收集整理班子及成员在学习贯彻新思想、党章党规、人民群众新期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160余条;收集整理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和打造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等方面梳理存在的问题14条,并逐项分析了原因,提出了解决措施。

四是发挥整改落实“聚光镜”作用。突出“改”字当头,坚持向问题叫板,优先整改民生问题,深入整改瓶颈问题、持续整改重点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通过优化18路公交线路、新开16路和24路城际公交线路、扩线增加“学生号”专线公交班次等,打通城市公共交通“最后一公里”;加快国省干道及城际快速通道项目建设,目前,乐夹大道市中区段、五犍沐快速通道沐川段、省道307线夹江至木城段等3个项目已通车;持续为民服务解难题,10月,组织扶贫捐款10场、党员义务劳动20余次、志愿服务50余次,增强群众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