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两路”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市直交通运输系统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扬颁奖及文艺展演

发布时间: 2021-06-24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23日,由乐山市交通运输局主办,特邀中铁乐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乐山交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参与的“弘扬‘两路’精神,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扬颁奖及文艺展演活动在乐西高速公路大渡河特大桥南端路基段施工现场举行。

火热的6月,火热的乐西高速大渡河特大桥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早上9时,在大渡河特大桥的背后,壮志激昂的《国际歌》旋律响起,500余名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将一面偌大的党旗高高举过头顶,传递着交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接过乐山交通人接续奋斗的责任和担当。随后,乐器合奏——《奏百年篇章——声声颂芳华》拉开了展演活动的序幕。歌曲独唱《不忘初心》,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表达了交通人的初心和使命。情景剧《战洪》,再次全景展示了乐山交通人向险而行,搏击洪峰救民危的无畏精神。合唱《党旗飘扬的方向》,唱响了乐山交通人抗疫逆行出征,全力筑牢交通防线的英雄赞歌。

展示交通人对党忠诚的合唱《跟着共产党走》、努力践行“人民公交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小品《开往幸福站的公交》、致敬王川英雄群体的原创诗朗诵《乘风破浪勇立潮头》、展现新一代建设者良好精神面貌的弹唱《中铁少年》、表达对党无限热爱的歌伴舞《唱支山歌给党听》、表现交通运输系统小步快跑拥抱梦想的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等节目轮番登台上演。

尤其是朗诵《交通后浪致敬交通》,20余名交通后浪利用朗诵、送花的形式致敬交通前辈,表白热爱的交通事业;代表乐山交通运输系统70后的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岳泉和40后、50后、60后交通运输系统前辈代表纷纷上台寄语交通青年,表达敬意及美好祝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最后,全体干部职工一同唱响了这首雄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励着全体乐山交通人用双手继续去挥动镰刀斧头,用行动继续为党旗增光添彩,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奉献者、先行者,在“一廊一心四通道”规划建设的指引下,向着“保障有力、人民满意、全省一流”的目标,奋力谱写乐山交通辉煌的新篇章。

整个展演活动分《不忘初心不负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凝心聚力逐梦前行》三个篇章,除了通过歌舞、情景剧、小品、诗朗诵等文艺形式,热情讴歌我党百年基业和辉煌,致敬先烈前辈外,活动还采用故事讲述引入的形式,对“十三五”期间乐山交通在抗疫抗洪、脱贫攻坚、项目建设、行业管理、基层党建等工作作了回顾,对奋战在一线的交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出席活动的领导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及证书。

本次活动特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国兵,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文彦,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志刚,中铁乐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志强,乐山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平等同志出席,市直交通运输系统、中铁乐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乐山交投集团约500名干部职工、退休职工、家属代表观看演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