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春运两日 乐山已发送旅客83.6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23-01-09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

17日,春运时刻正式开启。1月7日至8日,乐山已发送客运数量83.6万次。全市交通运输部门靠前服务,优化运输组织,保证了春运畅通。

在乐山汽车客运中心站,早上9点到10点是乐山汽车客运中心站发送乘客的小高峰,乘客们带着行李陆续进站,经过安检后到达候车大厅。

“春运首日的乘客发送量有望突破1000人,目的地以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沐川县,都江堰市,泸州市,自贡市为主。”乐山汽车客运中心站经营科副科长章艳说,预计在1月19日和20日迎来节前的返程高峰,当客流量增多时车站也会相应增加班次,让乘客按时回家过年。章艳表示,春运期间还将新增乐山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车次。

在今年,道路运输部门组织客运企业在候车区增设了农民工休息处。章艳表示,春运期间来返的乘客以农民工朋友居多,因此设立了专门的休息区和售票窗口,为他们提供舒适的购票、候车、乘车环境。

此外,站内还有不少身穿绿色和橙色马甲的志愿者为乘客提供引导取票和行李搬运等服务,让乘客安安心心回家,开开心心过年。

据介绍,今年春运我市也将持续深入开展道路运输“暖冬”服务活动,积极开展“小红帽”志愿服务活动,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方向指引、行李搬运、应急救助等服务,切实提升服务品质。并与工会、共青团等部门紧密协作,建设“爱心驿站”等服务阵地,提供特色志愿服务。

在乐山公交客运总站,乘坐公交的旅客也是络绎不绝,总体呈现平稳状态。其中,新开通的公交15路成为了热门,不少乘坐高铁、汽车抵达乐山准备前往市中区土主镇、白马镇的乘客,选择乘坐15路公交回家。

“新开通的15路公交太及时了,以后高铁出站就可以直接上车,直达家门口,太方便了,这也是今年春运的一个惊喜。”家住市中区白马镇的吴女士表示,回家路上发现了一些大大小小的变化,不仅温暖了回家路,也为家乡的发展点赞。

据了解,春运期间学生放假、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游客出行人群交通需求较为集中;乐山市作为旅游城市,游客选择自驾车、拼车、租车出行将明显增多,市内峨眉山景区、乐山大佛景区客流量可能出现激增。今年春运期间,全市计划投入客运班车2264辆(其中班线客运1327辆,旅游包车937辆),巡游出租汽车1589辆,城市公共汽车1167辆,网约车约759辆,货运车辆27985辆,其中含危货运输车辆1050辆,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和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