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放下!不是你的不能拿

发布时间: 2022-08-30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迎接清晨的第一缕曙光

黑夜时仍穿梭在大街小巷

始终如一地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日前,女士将一面绣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峨眉山市顺风汽车出租分公司驾驶员杨文明手中,感谢杨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

事情还要从2022年8月16日下午说起,峨眉山市顺风汽车出租分公司驾驶员杨文明驾驶川LT5650出租车载着乘客穿梭在大街小巷。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后排乘客突然道:“师傅这里怎么还有一部手机。”说着就想拿手机下车。杨师傅见状,很严肃地告诉该乘客:“这手机不是你的,你不能捡,一会儿掉手机的人要找过来,车上有监控视频的。”听杨师傅这样一说,乘客立即把手机给了他,杨师傅将手机收好后,又继续工作着。

不一会儿,失主王女士打来电话,杨师傅连忙告诉杨女士“您的手机掉在我的出租车上了,但是现在我的车上还有乘客,我把乘客送到后就给您送过来。待约定好见面地点后,杨师傅又上路了。杨师傅深知手机丢失后失主焦急的心理,待车上乘客下车后,杨师傅第一时间赶到了约定地点,将手机送还给了失主杨女士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王女士开心连声感谢杨师傅。

杨文明同志的行为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出租车司机的良好道德素质和高尚品行修养,传递文明正能量的同时,也不断擦亮着文明城市这张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