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高温送“清凉” 呵护高温下的坚守

发布时间: 2022-08-25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

连日以来,我市气温居高不下,但战斗在疫情防控、交通项目建设、物流运输等领域的交通运输工作者们战高温、斗酷暑,始终坚守在一线。全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采取送“清凉”慰问等方式,为坚守在一线的交通运输行业者们送去“清凉”。

近日,犍为县交通运输局会同县总工会,对坚守在高铁站、下渡恒邦码头、高速路口等12个防疫便民服务点的140余名防疫人员进行了慰问,将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物品送到他们手中。乐山大佛旅投岭云文创犍为诚悦水行及商家员工来到犍为北、犍为南防疫便民点送去60件矿泉水,慰问持续奋战在交通端口的一线防疫人员。

为切实做好防疫便民服务点的防暑降温工作,犍为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通过合理安排人员,实现灵活作业,避免扎堆防疫,防止中暑;搭建便民板房,设置降温休息室,配备空调等降温设备,确保队员能够得到适当休息;安排洒水车开启不间断洒水作业,降低地面温度,努力呵护酷暑中仍坚守在一线的防疫人。

近日,峨眉山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峨眉山市人社局、市总工会走访物流货运企业、在建交通重点项目,督导企业落实高温天气作业劳动者权益保障措施。要求各企业普及高温天气下劳动者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指导用人企业及时向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制度,合理安排劳动者高温天气下的户外作业时间,尽量避开酷热时段作业,适当增加劳动者休息时间和轮换班次;改善劳动条件,在高温作业场所配备必要的防暑降温设备设施,最大限度减少高温天气作业对劳动者身体健康带来的危害。

日前,乐山交投集团党委派出慰问组来到星源试验检测公司和金鑫监理公司,亲切的慰问了高温酷暑中仍坚持岗位、奋战于一线的职工,并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物品。

慰问组详细了解员工们在高温天气下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代表集团感谢他们为企业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叮嘱大家注意劳逸结合,确保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求相关企业要坚持以人为本,守牢安全底线,做好高温时节各项工作,确保广大一线职工的健康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