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沙湾区委领导检查调研水上交通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08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

8月4日,沙湾区委副书记王一君带队全面督导检查铜街子库区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现场检查库区2个船舶集中停泊区及渡口码头系泊等安全设施建设、企业锚地管理、船员值班值守及船舶安全度汛应急管理情况,督查吊离违规抽砂平台及拆解情况,听取区交通运输部门、海事中心、乡镇及各船舶停泊区管理人员的相关工作汇报。

王一君强调,一是盯紧“防”,加强汛期交通安全,紧盯防大汛、防大灾,保障汛期灾害性天气汛情传递畅通到镇、到村,到企业一线,做好及时应对,扎实开展避灾避险工作,严禁客渡船冒雾冒险航行。二是抓实“救”,各国资公司及水路企业加强联合互救和应急应对响应,筑牢安全防线,不断提升水上交通综合应急救援能力,降低安全事故损失,确保电站安全。三是突出“细”,强化锚地船舶安全度汛管理,抓好汛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注重安全细节,管住大船严防“跑船”,管住小船严防农用船汛期安全脱管。四是推进“严”,各主管部门和乡镇要强力抓好安全责任落实,严格执法,全面推进依法治水、依法治安,严格落实客渡船“签单发航”“六不发航”管理规定,规范水路运输及采砂作业船舶管理,整治违规涉砂平台,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