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峨汉、仁沐新、成乐扩容、乐西高速建设最新动态

发布时间: 2022-08-12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

连日来,各地气温节节攀升。尽管高温连续不断,但乐山境内高速项目的交通建设者们顶高温、冒酷暑,挥汗如雨干劲足,加快推动交通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

作为乐山境内在建的高速公路项目,峨汉、沐新、成乐扩容、乐西高速,这四条高速,你最关注哪一条?一起来看这几条高速的进度如何……

乐西高速上段

8月9日,乐西高速公路乐山至马边段控制性工程大渡河特大桥施工现场,一片重达80吨、长30米的预制T梁稳稳落在支座上。

乐西高速公路乐山至马边段控制性工程大渡河特大桥大桥全长3452.5米,共设80个墩台,700片预制T梁。项目负责人介绍,大渡河特大桥预制T梁采用架桥机进行架设。因全桥跨越多条既有道路,工期紧、任务重、架设难度大。为此,项目部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努力实现年底绕城段贯通目标。

两天后的8月11日,乐西高速公路(乐山至马边段)SG1标段顺利完成首段路基交验,这是乐西高速公路(乐山至马边段)全线首段交验的路基段,标志着乐西高速公路(乐山至马边段)正式开启沥青路面铺设施工。

乐西高速公路(乐山至马边段)起于乐雅高速冷山互通,经乐山市中区、沙湾区后止于沐川县,接仁沐新高速马边支线武圣枢纽互通。此次交验路基位于冷山互通,交验长度649米。首段路基的成功交验,为下一步全线路基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成乐扩容过境复线

日前,成乐扩容过境复线符溪北互通现场,轻质泡沫土进场施工。截至7月底,成乐扩容青衣江特大桥左幅防撞护栏完成,右幅防撞护栏已完成650米,正在为桥面铺装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成乐高速扩容青衣江大桥资料图

成乐高速扩容项目主线起于成都市三环路川藏立交,经双流机场、新津、青龙场、彭山、眉山、夹江,止于乐山辜李坝,与乐宜高速相接。乐山城区过境复线起于棉竹北枢纽互通,跨青衣江,止于乐雅高速公路符溪北互通附近。项目路线全长135.21公里,其中,起点至青龙场段约41.46公里新建八车道复线;乐山境内主线扩建段为八车道,乐山站至辜李坝渐变段为八变六,六变四车道;另外新建乐山城区过境复线约8.502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

仁沐新高速沐新段

日前,仁沐新高速五指山隧道进口端左洞开挖完成4266米,占设计长度4840米的88.1%,二衬完成4187米,占设计长度4840米的86.5%;右洞开挖完成4270米,占设计长度4867米的87.7%,二衬完成4189米,占设计长度4867米的86.1%。

G4216线仁寿经沐川至屏山新市(含马边支线)段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成都至丽江公路(G4216)及四川省高速公路规划网中的组成部分。项目起于仁寿县满井镇接遂资眉高速公路,经井研县、犍为县、沐川县,止于宜宾新市镇,接宜攀高速公路,并通过支线连接马边彝族自治县。全长200.675公里(其中,主线全长157.275公里,马边支线全长43.4公里),项目总投资约245.26亿,仁沐全线桥隧比43%,单独马边支线桥隧比76%,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预计2022年全线建成通车。建成后乐山到马边由原来的3个小时缩短为1.5小时,成都到马边由原来的5个小时缩短为3.5个小时。

峨汉高速

“项目已完成了所有建筑的装饰工程,现在正在进行场地的绿化以及电力、围墙等工程的施工,预计年底能够投入正常使用。”峨汉高速2标段FJ2分部总工程师税帮德说金口河收费站占地10.3亩,总建筑面积2700平方米,包括办公楼、配电房、水泵房和收费大棚。作为金口河区首个高速路收费站,峨汉高速金口河区收费站大棚采取4进5出9车道设计,连接峨汉高速和城区。

据了解,峨汉高速峨边至金口河段(22Km)今年计划实现通车。截至目前,峨边至金口河段主线右幅已贯通,主线左幅除金口河隧道外其他土建工程均已贯通。节点工程金口河隧道左线目前开挖已完成8076米,占设计长度8112米的99.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