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落实路产补偿改革 依法维护路产路权

发布时间: 2021-04-06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18日,马边籍驾驶员彭某某驾驶的川L72***豪沃大货车行驶至G213线K2551+900米处时,因装载的大件货物捆绑不牢导致坠车后损坏路肩、路面。接报后,沐川县公路建设服务中心立即开展现场取证,对驾驶员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向其普及宣传相关路产路权的法律法规,根据相关规定责令其按期到税务部门缴纳公路路产赔(补)偿费1850元。



为切实维护好路产路权不受侵害,促进路产路权保护工作稳步推进,沐川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不断加强公路路产路权的保护,组织县公路建设服务中心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做好县境内国省县乡道损坏公路路产现场调查、认定、修复等工作,依法展开公路路产赔(补)偿收缴。


320日,一辆川F93***拖车途经G348线K1882+300米处因车速过快发生交通事故,撞坏波形护栏。事发后,公路中心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过勘验,肇事司机对损坏的8米护栏缴纳路产损坏赔(补)偿费4905元。



今年3月以来,沐川县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在落实路产路权管理工作中,共发出整改通知书8份,向执法部门移送非法占用公路路产案件2起,依法认定路产损坏赔(补)偿3起共计2.5万元。接下来,沐川县交通运输局将紧盯安全隐患、事故勘验、路赔追缴,着力强化对路损案件的跟踪督办力度,确保路产损失得到及时赔付,守护全县公路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