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五犍沐这段路2月10日起通车试运行

发布时间: 2021-02-10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崭新的道路指示牌、宽敞的双向6车道、干净平坦的路面……2月9日,记者走进五犍沐犍为站至下渡自犍路口段,看到该路段已完成路基、路面及交安设施工程,具备通车条件,将于2021年2月10日通车试运行。

开车沿着成贵高铁犍为站(寿保镇)前行,一路途经定文镇、舞雩镇至下渡自犍路口,平坦畅通的道路让驾驶体验非常舒适。“以前从犍为县城到高铁犍为站开车需要半个多小时,这条路通车后只需要10多分钟,大大节约了通行时间。”犍为县交通运输局五犍沐项目组副组长陈勇介绍,该路段小车限速每小时70公里,希望各位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车速、安全出行。

五犍沐快速公路成贵高铁犍为站至下渡自犍路口段,起于犍为县寿保镇的成贵高铁犍为站,止于犍为县城东的下渡自犍路口。道路全长16.6公里,路基宽度26米,沥青混凝土路面,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由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施工。

据悉,五犍沐犍为站至下渡自犍路口段是乐山五通桥经犍为至沐川快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不仅将串联起成贵高铁,乐宜、仁沐新高速,国道213线,省道104、309、310线,乐山港、犍为岷江航电等各交通要道及枢纽,构建区域快速通道、形成了区域交通环线,实现了犍为县“公铁水”联运,而且为打通区县农村公路“毛细血管”,开发区域内旅游和自然矿产资源,拉动五通桥区、犍为县、沐川县及周边县(市、区)经济发展、文化交流等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该项目的建成连通了乐山五通桥工业新区、犍为新型工区园区,实现园区道路内通外畅,为园区发展提供高效优质的道路服务能力,对支撑工业基地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推动意义。

(乐山新闻网  周  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