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犍为交通“十三五”总投资303.5亿元!

发布时间: 2021-01-05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

“十三五”期间犍为县把交通建设作为县域发展的基础先导性工程,举全县之力持之以恒推进交通建设大会战,累计完成交通项目投资303.5亿元,累计新改扩建国省干线县乡公路和村组道路1482公里,配套土地3.2万亩。

十三五工作特色亮点

岷江犍为航电枢纽、成贵铁路、仁沐新高速、五犍沐快速公路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先后建成投用,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创建县。

在全市率先建成县级公路机械化养护中心,全省率先采取向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将全县所有县道、乡道、旅游道承包给专业公路养护公司,实行公司化养护,提高公路养护管理的质量和效能,道路路面使用性能指数(PQI)逐年上升。

在全省率先开展“五结合”全域维护农村公路路产路权模式,农村公路列养率、县乡村三级管理机构设置率、爱路护路公约制定公示率实现“三个100%”,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同、行业主抓、社会参与”的犍为办法。

巩固发展“三大交通惠民工程”,开通城市“一元通”公交线路12条、投放城市公交车95辆,开通城乡公交线路17条,投放城乡公交车99辆,开通便民小客车107辆。

启动实施“交通+旅游”融合发展专项行动计划,建成下渡服务区等4个路旅融合发展示范项目。

持续开展运输服务市场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不正当经营行为,严格查处非法运营车辆165台次。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交通科技政策,率先建成交通运输监控中心,完成县交通运输安全监控指挥中心升级改造,通过4G视频24小时对全县运营车辆实时监控和查纠违章。

十四五工作思路

★全力建设立体型交通强县

抢抓全省构建陆海互济、东西畅达、南北贯通“四向八廊”战略性综合交通走廊的重大发展机遇,加快畅通以“一航一港一机场两铁三高速四干线”为主的综合运输大通道、快速干线交通网、城乡基础交通网,形成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实施的基础性载体。

★全面推进通道建设

加快岷江航电犍为枢纽、龙溪口枢纽以及龙溪口枢纽至宜宾航道整治工程、乐山港、省道309线和215线建设,积极推动仁沐新高速、乐至经自贡至犍为高速公路、乐宜货运铁路建设,启动通用机场规划布局,打造公、铁、水、空联运综合交通次级枢纽,融入成渝黄金水道和成都“一小时经济圈”。

★全面补齐发展短板

充分发挥交通支撑引领县域发展先行的作用,继续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打通干线公路与农村公路、镇与镇、村与村之间的连接通道,形成“干支衔接、互联互通、方便快捷、覆盖广泛”的农村公路网。

★全面提升民生福祉

继续巩固发展“三大交通惠民工程”,大力实施“金通工程”,发展农村客运服务,让农村老百姓享受到更多交通运输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