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服务 > 路况信息

国道245线高桥至龙池整治工程完工 16日通车

发布时间: 2022-01-17     来源: 乐山发布
打印 分享到 :

国道245线峨眉至峨边段是进出峨边、金口河的重要货运通道,一直以来由于该路段弯道太急、转弯半径达不到要求,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且路面长期遭货车碾压破损比较严重,使用系数和安全系数达不到要求。

2021年8月初,国道245线峨眉山市高桥镇观音村至龙池镇杨柳村大修工程及回头湾整治工程正式开工。工程长度9.3千米,包含6个回头弯加宽。

1月13日,记者走进峨眉山市高桥镇观音村,看到整治后的路面更加平稳,路况得到极大改善;经过加宽改造后的回头弯,弯道变缓、转弯半径更大,大型货车能顺利转弯,安全性能得到很大提高。道路两旁安装的波形护栏也为安全行车提供了保障。

整治后的回头弯

整治后的道路更加平坦

项目经理徐永兴告诉记者,加宽回头弯主要是因为在行车过程中,特长车辆在转弯时,由于弯道宽度过窄,容易出现安全事故。此次改造在原来不到10米的宽度上加宽了3至5米,加宽总长度80到100米。加宽后,能够保障加长车辆的安全通过。

“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目前路面改造的主体工程、回头弯加宽都已完成,正在进行交安设施、波形护栏和标线的安装实施,预计15日全部完工,16日实现交通全面开放。”项目经理徐永兴告诉记者,项目改造完工后,不仅服务于沿线老百姓,更重要的是为峨边、金口河地区物资进出提供了更方便快捷的通道。

(记者 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