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李智勇督导交通运输春运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17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

1月16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智勇率队督导我市交通运输春运保障工作。局有关领导,局属有关单位、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场站旅客量如何?便民措施都有哪些?安全生产责任有没有落实到最小单元?在乐山市客运中心站、高铁乐山站,李智勇一行详细了解了客运场站的防疫便民、旅客运输、应急安全、节日氛围营造、生产经营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各场站的旅客和客运车辆进站、出站情况。

李智勇指出,今年春运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政策的进一步优化,跨区域人员流动限制全面放开,疫情三年公众累积的返乡出行需求将集中释放,交通运输高位运行的安全风险增加,春运新形势、新变化带来了新的挑战。

李智勇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各客运场站要根据市委“保健康、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质量”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保持头脑清醒,着眼着力便捷春运、顺畅春运、安康春运、温馨春运“四个春运”,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舒适出行。二是要聚力保健康。各单位要科学精准做好春运乙类乙管疫情防强化客运场站、交通工具等环境卫生和通风消毒,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疫苗优先接种等措施;落细落实各项便民服务措施,引导和提醒旅客正确做好防护。三是全程保安全。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全面持续开展公路水运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加强运输企业运营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全覆盖教育培训司乘人员,严禁运营车辆“带病行驶”突出行业监管,重点区域要实施驻点和巡查监管,专人盯防。大力实施打非治违保障市场秩序。四是动态保畅通。要进一步加大公路保通保畅力度,在重点部位24小时坚守,做好监管、绕行、咨询等保障措施,引导群众避峰出行。强化政媒企联动及时发布天气预警、公路拥堵和交通管制信息。全力做好重点物资运输保障畅通邮政快递、城乡配送末端“微循环”。五是用心保服务。要不断优化便民服务措施,加强春运客流量监测分析,精准掌握春运动态发展趋势,及时高效指挥调度运力。要大力营造温馨春运氛围,做好志愿服务,聚焦公共交通等旅游服务窗口,大力整治违规行为,用心保障旅客舒心、安心、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