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我市港航海事部门深入实施长江“十年禁渔”专项整治见实效

发布时间: 2022-12-01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我市港航海事部门认真贯彻各级关于长江“十年禁渔”和“护渔亮剑”专项行动的工作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十年禁渔”工作,累计清理上岸、拆解老旧船舶、“三无”船舶84艘,完成拟注销船舶255艘公示,清理取缔“三无”自用船50艘,助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

坚持宣传先行

广泛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多渠道开展“十年禁渔”宣传,在集中停泊区、码头等重点区域的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营造浓厚氛围。港口、码头、趸船等值守人员自觉做好表率,严禁于海事船艇、趸船上垂钓与捕捞。

强化日常巡查

加大对非法捕捞多发易发水域的现场巡查频次和力度,联合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参与第四督查组对7个区县的“十年禁渔”专项整治“护渔亮剑行动”工作情况进行暗查暗访,抽查指导5个有船乡镇自用船管理。

拆解“三无”船舶

加大整治力度

积极配合开展联合巡航执法行动,针对排查出的“三无”船舶,属地水上交通执法部门立即采取措施,督促其停止航行和作业,对能完善手续的及时完善手续,不能完善手续的督促乡镇人民政府协调船主将其调离水域上岸或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