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部门精准服务企业抓实运输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2-11-25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道路运输服务部门深入到峨眉山市相关客货运输企业,实地指导、帮扶运输企业做好运输量统计工作,精准抓好统计服务。

今年以来,市道路运输服务部门对全市纳入一套表统计系统的33家客运企业和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确定的30辆货车作为抽样调查样本车单位,主动深入企业与法人代表、管理人员、统计人员交流运输量统计经验做法,认真核对运输量基础台账、报表数据,对运输量数据漏统、少统、误统等情况及时纠正,做到科目应统尽统、数据完整准确。一是锚定年度目标,加强基础数据统计。督促各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全面对照运输量目标任务,以“固底板、补短板、稳优势、强弱项”的工作思路,坚持“周监测、月调度、季盘点”,用好领导“亲自抓、定期督”工作机制,及时协调和解决运输量统计的问题和困难。二是加强培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加强对统计人员技能业务及相关法律法规培训,提高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统计数据的及时性、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三是深挖运输潜力,促进货运高效发展。定期开展道路货物运输市场运行监测,实时对各区县公路运输量样本车抽样调查车辆及运输企业开展精准服务指导,引导货运企业经营者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运力结构。加快推进多式联运、交邮融合发展,组建甩挂运输(专线)服务联盟,开行货运班线,打造现代高效货运服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