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提升公路管养能力 满足人民出行期盼

发布时间: 2022-09-05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我市公路系统按照市委“345”工作思路,紧扣“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紧紧围绕“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切实做好国道干线养护管理工作,努力推动“交通强市”建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国道养护管理。完善国道养护考核评定标准,周巡查、月抽查、季考核,发放养护工作整改通知书13份、安全工作提示函12份,完成整改突出问题25科学管养水平进一步提升,国道优良率达到95%以上,PQI达到90以上优等水平。二是推进养护专项工程建设。G245线夹江成乐高速连接线至合兴村中修工程等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品质路网日益完善;G348线沙湾大渡河一号桥段中修工程、轸溪路口段预防性养护工程、马边彝族自治县矿检站至波罗大桥中修工程等项目已基本完工,波罗大桥至美姑交界处大修工程已进入施工招标阶段,通往大凉山地区的国道路况进一步提升。是增强公路服务能力提档升级G348线沙湾太平服务区,高品质建成全省国省道首个货车司机暖心之家,解决货车司机急难愁盼问题落实17个普通公路服务设施常态化管理责任,抓好环境卫生治理,免费向公众提供入厕、热水、充电、休憩等暖心服务,满足群众舒适出行需求。

下一步,我市公路系统将根据国道路况检测指导意见,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突出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优化完善“畅、安、舒、美”的干线公路网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期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