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全力做好中秋节道路通畅和运输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13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

中秋佳节将至,我市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落实岗位职责,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针对出行高峰时段、重点区域全力疏导保通,确保节日期间路网运行平稳有序,守护公众顺畅出行。

公路方面

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制定全市公路保通保畅有关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公路管理部门: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责任。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红线意识,结合公路现状和养护管理实际,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全面落实分级负责制、部门负责制、岗位负责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切实做好本辖区的公路安全工作。扎实开展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加强对管养公路沿线地质灾害风险点、临江临河、桥梁隧道等重点领域重点路段的排查,及时制定防范措施、及时整改落实;对存在安全隐患暂时无法整治的桥梁、隧道、地质灾害点要加强交通管制和临时工程处治措施,在桥梁、隧道、地质灾害点两端设置明显的限载、限速和警示标志,对封闭交通的桥梁要安排好绕行路线,保证车辆、行人通行。三是加强日常养护,确保公路畅洁绿美。加强公路日常养护管理,及时清除水毁塌方,保持公路路肩整洁、无堆积物、无白色垃圾、无行车障碍、水沟干净畅通、边坡稳定、桥隧设施和交安设施完好。要强化涉路施工管理,严格涉路施工审批。要落实工作人员开展巡查,发现问题及处置。全市6个服务区、6个停车区落实常态化管理制度,免费向公众提供热水、充电、休憩等服务,满足群众舒适出行。四是做好应急准备,提升处置能力。要加强应急抢险队伍的值班备勤,及时对应急机具、物资进行再核查、再清理、再落实,确保发生灾情时能第一时间到位,确保随断随抢、随抢随通。同时,各地应急抢险队伍在实施保通抢通时要严格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和公路抢通七不抢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抢险人员自身安全。

道路运输方面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结合我市道路运输工作实际,一是优化运输组织。坚持全市一盘棋统筹安排的原则,要求运输企业和客运车站提前做好运输组织和对接工作落实专人负责动态调度根据客流变化调度运力灵活调整班次合理安排加班包车运输衔接及时疏运乘客。重点关注城市商业区、高铁站及周边旅游景区、景点的客流情况,制定周密的运输组织和应急疏运方案,做好与道路客运相互衔接,确保在运输高峰期全力投入运输,以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二是强化安全监管。加大对道路运输企业,特别是农村客运、旅游包车和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的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加强营运客车卫星定位监控系统实时动态监控;深入汽车客运站、重点旅游集散地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督促汽车客运站落实三不进站、七不出站等安全管理制度,加强营运车辆安全例检和三品检查,严格执行受理小件物品寄递三个100”、实名制售验票和逢包必检、逢液必查规定,切实做好反恐防范工作,确保运输安全;督促运输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培训,强化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坚决杜绝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分神驾驶和遮挡屏蔽车载动态监控终端设备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抓好疫情防控。从严从细抓好道路运输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体温检测、通风消毒、口罩防护、“四川天府健康通”亮码扫码“四个100%”措施,督促乘客全程佩戴口罩。要求各道路客运企业、汽车客运站严格执行使用“四川省乘客信息登记系统”(川行通),落实趟次扫码登记工作。原则上暂停进出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和包车客运(含旅游包车),严防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