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市交通运输部门圆满完成省运会交通运输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 2022-08-18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

2022年8月16日下午,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闭幕式在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举行。本届省运会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一次综合性体育盛会,共设置青少年体育项目、群众体育项目2大类49个大项,吸引2.6万余人参与,赛事规模、项目设置、参赛人数均创历届之最。

此次盛会的举办,不仅是展示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也是对我市交通运输综合保障实力的一次集中检阅。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最高标准、最高质量、最高效率做好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向组委会、全体嘉宾、运动员和教练员,以及350万嘉州儿女交上了一份满意的交通答卷。

一是当好“领航员”。围绕“组织一流的运输队伍,构建一流的保障组织,征集一流的运力设备,提供一流的保障服务”的工作目标,坚持一把手主抓、一盘棋谋划,在组委会服务保障的总体框架下,成立全市运输保障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设立综合协调、运输调度、安全应急、后勤保障4个小组,先后召开省运会运输保障服务工作部署会、协调会、冲刺会20余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组部署、把任务细化到单元、把职责明确到末端、把要求传达到每人。

二是当好“服务员”。为确保参赛人员在比赛期间安全用车,市交通运输部门及时掌握参赛运动队和裁判员的住宿点、赛点、接送需求时间等信息,采取上午、下午、晚上分时段滚动发车。根据赛程安排预留足够应急车辆,确保赛事期间,运动员和裁判员用车保障。特别是在开(闭)幕式期间,紧紧围绕“安全第一、服务至上、保障有力”的总体要求,共调配338辆公交车和客车参与运输保障,高质高效完成了30余个单位(部门)共计13400余名观众组织和运输服务工作。省运会期间,市交通运输部门共出动车辆790余辆用于赛事期间运输保障任务,共运送运动员、裁判员、志愿者19000余人次,未发生滞留积压现象,未发生重大服务质量事件,以实际行动当好了一名奉献省运会的“服务员”。

三是当好“宣传员”。在中心城区公共交通行业开展“喜迎省运会·公共交通在行动”活动,以“迎省运盛会,展公共交通风采”为主题,引导广大交通从业人员争当热情周到的东道主、乐山发展的宣传员、文明风尚的示范员。在全市道路运输行业服务窗口开展迎省会宣传活动,利用公交车、出租车等媒介平台投放迎省运会宣传广告,营造迎省运和全民健身浓厚氛围。省运会期间,市交通运输部门充分利用公交车、出租车等移动宣传载体和车站、码头等固定宣传阵地,播发省运会宣传标语20000余条,播放宣传视频500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