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乐山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有序推进乡村运输“金通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5-11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按照“先行先试、全域切入、全行业参与、全要素保障”的方式,因地制宜制定符合实际、独具特色的乡村运输高质量发展模式,通过“集约化经营、公司化管理”模式,在定班定线、区域经营的基础上,开行赶集车、周末班和学生班等,建立以班车客运、农村公交为主,以预约响应式客运为兜底的农村客运服务体系,同步推动客车搭附小件快运和交邮、交快融合发展,确保群众“行有所乘”。






截至2021年5月上旬,全市乡村运输“金通工程”客运招呼站牌已建设完成1293个,占目标任务的65.27%;6米以下车辆外观颜色已统一332辆,占目标任务的77.93%;农村客运驾驶员统一工牌制作已完成697人,占目标任务的70.69%。

    积极加强与邮政衔接,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指导四川省阳光运业井研分公司与中国邮政井研分公司合作,在井研县马踏镇黄钵井村开展交邮合作试点,建设交通综合服务站。目前,井研县马踏镇黄钵井村交通综合服务站已建设完成,配有1名邮政从业人员和6名“金通工程”小黄车司机,覆盖周边5个村组约9600余名居民,日均派件量约30件。邮件到达黄钵井村交通综合服务站后由邮政人员扫描分配给各线路便民小巴司机并电话联系签收人,随后由便民小巴司机送货上门,实现留守老人、儿童在家门口就能收发快件,大大方便群众的交通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