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乐山海事中心多措并举护航冬季水路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1-29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

进入冬季以来,因寒潮大风、大雾多发,涉水作业众多,水上交通安全形势严峻。乐山市地方海事中心按照“冬安行动”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中心专题学习了交通运输部李小鹏部长在2021年交通运输部第一次安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冬季安全生产、春运安全保障、船舶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县(市、区)海事部门要结合辖区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加大船舶整治工作,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形势稳定。二是强化预警,及时发布寒潮大雾信息。中心加强与气象国土部门的联系,第一时间获取寒潮大风、大雾和地质灾害信息后,及时通过短信、微信等信息化平台向县(市、区)海事部门、船舶业主发布寒潮大风、大雾和灾害等预警信息,要求做好防范工作,同时督促县(市、区)海事部门加强动态监管,提醒船主认真落实相关措施。三是突出重点,扎实开展“三无”船舶整治和乡镇自用船清理工作。在前期涉砂和“三无”船舶专项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加强辖区水域巡查力度,扎实开展好本轮“三无”船舶整治和乡镇自用船清理工作,牵头开展岷江大件航道的专项整治工作,出动人员50余人次,检查采砂船、货船、乡镇自用船等130余艘,查出的问题移交执法部门统一处理。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我市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维护了良好的通航秩序,净化通航环境,严厉打击危害航行安全的“三无”船舶,规范乡镇自用船管理,全面认真落实好禁捕退捕各项工作。

下一步,乐山市地方海事中心将进一步加强水上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强化大风、大雾预警工作,保持“三无”船舶高压打击态势,认真贯彻落实“冬安行动”,扎实做好水路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 |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6

承办单位: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蜀ICP备05028978号-2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703号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联系电话:0833-2428555